:::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學生事務會議 請假規則新增公假事由

2021/12/06

學生事務會議 請假規則新增公假事由

照片:淡江時報社謝聿涵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李沛育報導】110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事務會議」12月1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學務長武士戎主持,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列席指導,各相關單位一二級主管、教師代表、學生代表等出席,臺北及蘭陽校園同步視訊。

武士戎致詞時做出五點提醒:首先,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仍不可大意,請持續做好防疫;其次,學校提供許多獎學金,鼓勵同學們躍躍申請;再者,本校近期的交通事故案件增加不少,而社會上也有多起治安事件,建議在手機裝置警政署的110視訊報案APP,請師生多加留意自身安全;也請師長在課堂上多加宣導著作財產權的規範,以防學生觸犯;最後,松濤宿舍及淡江學園仍有床位,住宿環境安靜又安全,歡迎同學申請入住。

各組業務報告中,生活輔導組建議學生休學期間仍應持續參與學生團體保險,以確保就醫補助之延續,也提醒師長,疫苗假不列入缺席紀錄。課外活動輔導組簡述各項社團活動因疫情衝擊而有所調整,學生們均積極配合,而學生會會長補選將於12月進行。衛生保健組說明本學期舉辦之各項健康促進宣導活動,並持續加強校園餐食的把關。

住宿輔導組報告學生宿舍之住宿與床位分配現況,以及說明「下一步,新東村」宿舍整建及公共空間整體改善預計在2025年完工,將打造支持生活與學習的校園空間。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提出本校高度危機之個案有增加的趨勢,請師生務必多關懷自己與周遭的人。

會中通過修改「淡江大學學生請假規則」,擴大公假的申請範疇,除現行條文提及的事由外,若因配合司法單位調查,須製作筆錄或出庭者、因公或義行負傷者、以及配合政府政策指示者均可依公假處理;而考試期間,學生因病無法參與,檢附請假當日健保特約醫院(診所)的就醫證明即可;若因公無法參與考試,則須事先辦理,並檢附書面報告及相關證明文件。

瀏覽人次: 803 人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