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學習華語感受臺灣生活 美國高中生班結業式中依依不捨

2022/05/23

學習華語感受臺灣生活 美國高中生班結業式中依依不捨

照片:華語中心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謝采宜報導】2021-22年本校與美國國務院合作的NSLI春季班高中生華語獎學金研習班迎來結業式,由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於5月13日下午7時舉辦線上結業典禮。學生們以自導自演的影片,展示他們學習華語的成果,並回顧在寄宿家庭相處的情景,學生們也紛紛發表感言分享這一段學習過程,表達依依不捨。

參與典禮的除19名美國高中生外,華語中心的行政老師、輔導員、語伴老師和校內中文學伴們一同參與。華語中心主任周湘華感謝所有教師及同仁的努力,維護整體團隊的健康。他表示,因疫情關係在安全考量下,只好採取線上結業式,希望同學們諒解,「大家在臺灣最安全的時候進入,卻在臺灣最危險的時候離開,相信這真是一段非常有趣的經驗。」他歡迎高中生們日後有機會再回到臺灣,也許疫情解隔後,能更清楚瞭解臺灣生活的美好。

美國隨隊教師Emma Benack感謝本校參與人員,雖然疫情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本校依然安排給學生豐富的學習經驗,讓他們更加了解臺灣文化,更容易結交臺灣朋友,並表達:「學生們的中文能力確有大幅的提升。」她也感謝所有的寄宿家庭,「把學生們當做自己的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他們真的很幸運。」最後期許學生,即使離開臺灣也要繼續努力學習中文,並將在臺灣習得的新視角和思考模式,運用在未來的挑戰上,勇敢獨立。

華語班學生馬思杰分享:「很感謝有這機會到臺灣學習中文,認識很多珍貴的朋友,並體驗許多美好回憶,謝謝同學、寄宿家庭、隨隊老師、中文老師,謝謝給我機會讓我瞭解臺灣。」周曉梅也說:「過去5個月在臺灣的經驗讓我很難忘,很難過必須和老師、朋友、寄宿家庭,輔導員說再見。謝謝你們讓一個原本我不熟悉的地方,感覺像家一樣,希望保持聯絡,謝謝你們,愛你們。」歐聖賢表示:「這半年來,不只學到很多新知,中文也進步很多,而且留下好多回憶,回美國之後我一定會很想念在臺灣的生活,謝謝你們讓我在臺灣過得很開心。」

瀏覽人次: 687 人


華語班結業式6照片:謝采宜提供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