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宮燈教室美景如畫 獲淡水八景4.0認證

2021/12/27

宮燈教室美景如畫 獲淡水八景4.0認證

照片:淡江時報社潘劭愷提供

【淡江時報潘劭愷報導】本校的「黌岡遠眺」曾為淡水八景之一,尤其自宮燈教室所在遠眺,觀音山和淡水河口勝景一覽無疑,美不勝收。12月19日由淡水區公所主辦,財團法人慈暉文教基金會承辦的「淡水八景4.0全民票選活動」,於淡水將捷金鬱金香酒店舉辦TOP10授證典禮,本校「宮燈教室」以第二高分入選,總務長蕭瑞祥代表接受淡水區長巫宗仁頒贈證書。

淡水八景4.0活動以淡水地區的交通特色為分野,1.0為航海時代,2.0為鐵路運輸時代,3.0為捷運時代,4.0則為輕軌時代,儘管有不同的運輸特色,相同的是因為淡水的好山好水及人文特色,皆能吸引各個時代人們的目光,成為具備古典與現代交融的觀光景點。

票選活動評分方式有二,其一為票選期間開放民眾至網站票選前8名的景點,占評選依據之50%,其二為主辦單位安排專業評審之評選,亦占50%,其他獲得TOP10的景點有滬尾藝文休閒園區、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情人塔、紅毛城園區、無極天元宮、淡水漁人碼頭、馬偕街群、真理大學建物群、淡海情人橋&漁人舞台、淡水老街、雲門劇場及齊柏林空間。

蕭瑞祥表示,感謝大家對於淡江美景的肯定與支持,本校自推動永續校園以來,即積極優化校園環境,希望能夠帶給學生更優質的學習空間。宮燈教室週遭在建築系副教授黃瑞茂的協助規劃下,於暑假期間完成整修,希望成為環境學習及遊憩的好場所,「淡水八景4.0的肯定,正好可以讓大家更加認識淡江的美,見證本校推動永續校園的初步成果。歡迎大家假日多到淡江走走,更歡迎成為淡江人,共同在這個美麗的校園中學習、成長。」

瀏覽人次: 1131 人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