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淡江有愛無礙 葛校長:請放心就讀

2020/10/12

淡江有愛無礙 葛校長:請放心就讀

照片:淡江時報社張容慈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張容慈報導】「我的小孩有自閉症,注意力常常不集中,不過平時與同學們的互動都不錯,有問題時也常常去視障資源中心尋求協助,在此感謝老師們的關心與幫忙。」一位學生家長道出了對淡江的感謝。為讓家長安心子女在校就讀,視障資源中心10月7日中午12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09學年度第一學期輔導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由校長葛煥昭主持,教務長林俊宏、學務長武士戎及各相關單位主管出席,與學生及家長進行交流。

葛校長於開幕致詞中表示,希望藉此座談會與學生和家長面對面溝通,了解學生在校園中遇到的問題,大家一齊努力來改善。他同時表示「本校的無障礙設施及軟硬體系統等相關措施都非常完善,還請家長和同學們放心。」接著由各處室進行報告及相關服務宣導,包括修業期限、考試安排、商管大樓一至三樓電梯禮讓區域及提醒小語、社團活動、宿舍、圖書館與各大樓無障礙設施的設置、並與視障中心合作成立無障礙資源室,由輔導老師們排班協助身障生;視障資源中心秘書洪錫銘說明,校園裡的師生都非常有熱忱,五位輔導老師也會分別與各系老師溝通,盡全力協助學生各方面的學習。

專題演講則邀請長期致力於視障教育的黃靜玲老師以「認識與溝通」為題,分享自身輔導個案,強調學習權在學生手中,成人教育應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師長能做的就是了解學生的狀況,並從問題點切入解決,然後多花一點時間和學生一起思考,而具備「帶著走的能力」最為重要,期望學生在大學學習後展翅翱翔。

最後由葛校長主持綜合座談,家長們提出身障生就業輔導,家長進出學校的管制問題、松濤館大門出入問題、學生因情緒障礙希望遠端學習等問題,葛校長及相關單位予以回復,將考量學生狀況進行適當調整;葛校長同時提醒學習的效果仍以實體教學最佳,也可以藉以練習接觸人群,對於未來就業也會有幫助。學生則提出職涯發展規劃問題希望學校提供協助,諮商輔導暨學習發展中心回覆,每個學院都有職涯導師,歡迎學生使用,也了解家長和學生的顧慮,鼓勵家長、學生們來職涯晤談,學校在每年三、四月舉辦就業博覽會,學生可多多參與了解就業狀況。

瀏覽人次: 1200 人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