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宣揚SDGs永續生活贈繪本 經濟系與民眾同樂

2022/06/20

宣揚SDGs永續生活贈繪本 經濟系與民眾同樂

照片:經濟系提供

【淡江時報舒宜萍報導】由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淡水好生活—學習型城鄉建構計畫」與經濟系合辦,6月18日(週六)上午9時30分與民眾相約在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由經濟系主任林彥伶帶領「經探號」團隊,讓大眾了解聯合國永續理念。

經濟系去年精心製作的一套4本繪本,讓經探號同學跟小朋友們說說繪本故事,也送每個小朋友一套繪本。首先林彥伶介紹透過趣味生活、經濟遊戲和繪本,帶大家認識生活中的經濟學,為宣揚SDGs的100場行動之一。

當天進行了4個主題,包括賽局遊戲、風險態度評估、選擇和介紹永續經濟。林彥伶向民眾及小朋友介紹永續經濟,包括聯合國SDGs17項目標,也讓小朋友主動針對每一項,說說看可以對應日常生活裡的甚麼狀況?最重要的是人類可以做甚麼改變,讓地球變得更永續?

現場約有20餘位民眾及小朋友參與,最老的是77歲奶奶陳惠安,她非常有興趣,還說沒上過這麼有趣的經濟學,參與的最小5歲。林彥伶說,其實小朋友都很有概念,說得一口好永續,「但要他們從生活上改變,例如少開冷氣、少用塑膠袋,一時間還無法改變,所以生活上的改變看起來比較不容易。」

接著由淡水國小前校長林元紅指導,讓大小朋友一起用水彩媒材玩色彩,啟發大家對藝術的想像!第三部分由本校淡水好生活團隊,針對淡水第一條老街重建街為中心,找出代表淡水的六樣物件做成絹印板,包括:清水祖師廟、重建街27號、淡水南瓜、渡船頭燈塔、福佑宮媽祖以及木造魚平台。絹印使用於環保袋以及明信片,進行DIY活動。

瀏覽人次: 859 人


經探號介紹永續_1照片:經濟系提供

經探號林彥伶介紹永續照片:經濟系提供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