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淡江i生活 五虎崗停車場 校安升級

2021/02/22

淡江i生活 五虎崗停車場 校安升級

照片:事務整備組提供

【淡江時報潘劭愷報導】淡水校園安全防護更臻完善!「淡江i生活」App自開學(2月22)日起,新增「SOS緊急求救鈕」,只要本校教職員生在校園內遇到緊急狀況,按下求救鈕就能馬上通知勤務中心,更能透過GPS定位系統鎖定位置,即刻前往處理。

總務長蕭瑞祥表示,本校一向將「校園安全」列為重點工作之一,103學年度即規劃兩條「校園安全走廊」,沿途設置11座「緊急求救系統」維護校園安全,「由於雲端科技的發達,行政副校長莊希豐指示是否可強化相關措施,遂與資訊處研議,導入雲端巡邏的概念,強化緊急求救系統的即時性與定位功能,建立更全面的校園防護網。本校教職員生只要登入i生活,即可透過該按鈕進行求救或通報,與勤務中心即時語音連線,迅速處理緊急狀況。」

蕭瑞祥補充,目前正積極強化相關功能,例如透過通報者手機鏡頭呈現,以及「靜音通報」等功能,更能因應突發狀況,充分掌握現場;同時也積極規劃延伸至臺北及蘭陽校園,讓校園安全防護更為全面。

 五虎崗機車停車場一樓也於2月2日裝設7支高畫質監視器,全方位全天候掌握狀況,讓學生機車更有保障。事務整備組組長梁清華說明,以往停車場只裝設一支監視器,無法充分掌握狀況,學生停放機車若遭擦撞等情事也不易調閱畫面,總務處除了加強校園駐衛警巡邏,同時新增監視器來改善,希望維護同學權益,同時強化校園安全。

瀏覽人次: 1227 人


五虎崗機車停車場新增監視器照片:事務整備組提供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