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基隆淡水雙城 藉VR技術展現四百年風華

2021/05/10

基隆淡水雙城 藉VR技術展現四百年風華

照片:淡江時報社黃偉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林曉薇報導】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北臺灣歷史,5月3日至6月30日在海事博物館舉辦「基淡雙城四百年VR展」,以VR虛擬實境的方式呈現出3D模型的基隆聖薩爾瓦多城與淡水紅毛城的360度環場實景,並以海報、現場解說方式,讓大眾更了解北臺灣歷史,達成人文科學普及與多元知識傳播的目的。

3日上午10時由策展人,資圖系教授林信成與歷史系副教授李其霖、大傳系副教授陳玉鈴、資傳系副教授賴惠如及資圖系博士後研究員范凱婷聯合舉行開幕式,首先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致詞,感謝林信成這麼多年來透過數位創造「淡水維基館」,藉由VR雙城的技術讓世界各地的人更認識淡江、淡水甚至是臺灣各地。

台北基督學院吳呈祥校長第一次參加實物展時,才發現淡水周遭有這麼多人文的面貌及文化資產,現在可透過VR的現代科技,體驗真實到場的感覺,他希望大眾能共同保護文化資產,永遠傳承下去。新北市政府顧問蔡葉偉捐出2本書給淡水維基館,分別是1994年12月再版的「看見淡水河」及1998年6月出版的台灣攝影年鑑綜覽,內容是在淡水拍攝的老照片。

文學院院長林呈蓉分享基淡雙城VR展中會看見西班牙和福爾摩沙(臺灣)在歷史脈絡中的原點,因2016年聖沙爾瓦多城的遺跡無意中被考古發現,而有了現在的雙城VR展。接著首度播放基淡雙城介紹影片,展示基隆和淡水的歷史由來,現場來賓紛紛自由交流、讓大家參觀及體驗VR。

資圖三李紫菱覺得在VR中,聖薩爾瓦多城可以走外圍及紅毛城頂樓,非常有趣,城堡和地面都非常逼真;外交四林子恩表示,以VR方式體驗到現場的感覺很有趣,有助於他對這段歷史的了解,有興趣想知道更多關於紅毛城的歷史,也讓他想實際再去參觀。

瀏覽人次: 1259 人


KESH8870照片:淡江時報社黃偉提供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