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膜淨新進境 獲新創事業金質獎

2020/11/23

膜淨新進境 獲新創事業金質獎

照片:膜淨材料提供

【淡江時報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化材系校友張旭賢、陳柏瑜共同創辦的膜淨材料有限公司,獲得109年經濟部主辦「第19屆新創事業獎」微型企業組金質獎肯定,11月17日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接受經濟部長王美花頒獎。該獎項為經濟部鼓勵創新新創企業,發展具備優質營運模式之新創事業,樹立成功典範,提振創業家精神,帶動國內創新創業之風氣所舉辦,成立五年內,符合中小企業認定標準之中小企業,均可以自行研發之創新性產品、技術、流程或服務參賽。

膜淨成立於2019年,專注於各式薄膜過濾材料的研究開發,透過扎實的學術理論基礎及獨家開發的相轉換NTV-IPS技術,製造具有不對稱孔隙結構且可自我支撐的微過濾薄膜,可利用在除菌、海水淡化、廢水回收等方面,雖然公司成立短短一年多,但已獲得多項大獎肯定,包括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108年績優團隊、2019臺北創新創業嘉年華「明日科技組」第一名、科技部「FITI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創業傑出獎等,成果豐碩。

 對於獲獎,張旭賢首先感謝化材系教授鄭廖平,「沒有他的指導、建議與鼓勵,就沒有這次的創業。」其次則是共同打拼的伙伴一路相挺,「當我最堅實的後盾,陪著我關關難過關關過。」最後則是建邦創新育成中心,在行銷與營運策略上的協助、輔導與支援,「讓公司能夠突破層層的挑戰,嶄露頭角。」對於未來的展望,張旭賢則直指濾水器的「Intel Inside」,希望膜淨的過濾膜,也能在消費者心目中建立優質印象。

對於想要創新創業的學弟妹,張旭賢認為,淡江對於創新創業的奠基其實是足夠的,「學弟妹可趁年輕時多嘗試,就算跌倒也沒關係,尤其是大三、大四與研究生,這段時間算是創新創業的學習好時機,近幾年我在新創圈就看到很多這個年紀的創業家勇於發聲,所以,有創新的想法大聲地喊出來吧,你將會發現,你不是孤單的,不用害怕。」

瀏覽人次: 1223 人


膜淨獲獎照片:膜淨材料提供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