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109學年度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 本校7師上榜 全國第一

2022/01/24

109學年度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 本校7師上榜 全國第一

【淡江時報潘劭愷報導】本校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傳捷報,教育部日前公布109年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績優計畫名單共94件中,本校共7件計畫入選,全國第一!當年度通過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本校也以37件居首,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感謝教師們的積極申請,讓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申請人數成長6倍,績優計畫也由1件成長至7件,「有效連結教師個人研究與學生學習育成」成為特色亮點。

本次入選的績優計畫,包括通識類學動組教授黃谷臣「游泳教學之創新與反思-建構蛙泳最佳學習路徑」、教育類教心所副教授張貴傑「同儕互評與反思寫作做為促進專業學習的教學策略探究與反思:以變態心理學專題研究課程為例」、工程類土木系助理教授蔡明修「建立以案例教學法為輔助之LAT教學模式-以土木工程概念設計課程為例」、資訊系教授郭經華「數據驅動-以工程數學為例設計適性化教學機制」、林其誼「通識教育程式設計課程合作學習教學策略之行動研究」、大學社會責任專案語言系(現英文系)副教授謝顥音「走在土地上的田野教室:全球在地行動實踐計畫」及課程所(現教設系)副教授黃瑞茂「就地拼貼術----參與式的設計工作坊之行動研究」。其中黃谷臣、林其誼、謝顥音及黃瑞茂均為首次通過即獲選績優計畫,呈現出優異之教學品質。

何啟東首先感謝教師教學發展中心每年對於推動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用心,替教師們規劃相關的課程與工作坊,並提供他們在計畫申請方面的建議與協助,還有受邀教師們的無私經驗分享,加上iClass能夠幫助教師掌握學生學習進度與成效,讓教學實踐研究得以在短時內順利推動,並獲得優異成果。「令人感到振奮的是,本校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除了申請與通過的量逐年增加,各個學術單位均做出相當的貢獻;而提出申請的教師資歷,也跨越不同級別,從新進到資深均有,讓我們看見大家都在教學路上,為了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而共同努力,淡江的教學實踐研究DNA,已然成型。」

瀏覽人次: 2082 人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