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化學系主辦ACS臺灣分會論壇 多國學生近百人交流

2021/05/10

化學系主辦ACS臺灣分會論壇 多國學生近百人交流

照片:化學系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麥嘉儀報導】2021年「5th ACS Taiwan Chapter Graduate Student Conference」於5月1日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由美國化學會臺灣分會主辦、中國化學會及本校化學系教授陳志欣和副教授潘伯申承辦。前四次論壇都在臺大舉辦,此為第一次在本校舉辦,吸引全臺各大學近百位學生參與交流與分享。

論壇報名93人,其中口頭發表46人,壁報發表32人,依有機、無機、物化、分析四組平行進行。為鼓勵與會學生,設有口頭報告獎及壁報論文獎共34個奬項由專業人士評比,另有三個人氣獎,由參加學生老師投票決定,以鼓勵同學認真準備,踴躍發表。本校化學四邱君豪、潘修民獲壁報論文獎,博一何宗洋研究液晶感應器,參加口頭發表,在此大型論壇中深刻感受到學無止境。

陳志欣表示:「此論壇獲得美國化學會臺灣分會資金支持,很感謝未受疫情影響,因論壇要求以英語表達,門檻較高,仍吸引不少臺、清、交、成大優秀學生及外籍生參加。」學生國籍來自臺灣、印度、印尼、菲律賓、衣索匹亞、巴基斯坦、汶萊等國,分別來自15個不同的研究單位,國際交流成果豐碩。潘伯申表示,學校對於此次活動給予相當大的幫助,與會學生與教授們對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完善設施留下深刻印象。「美國化學會台灣分會當場決定,明年仍繼續由淡江主辦此全國性的研究生論文發表會議,對於本校提升知名度有相當大的幫助。」

國立陽明交大博二張宇瑄表示,最深刻的是可以與外國生交流學習到不同東西,坦言在論壇中遇到不少外國學生感到意外,還以為因疫情關係只有臺灣學生。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科技三成嘉則說到:「最大收穫是聽了相關演講,對於日後實驗很有幫助。」另外,國立成功大學光電系博一謝子駿覺得論壇間安排很好,在演講中觀摩到其他人演講的敘述方式。遠道而來的國立台東大學生命科學碩士生徐建恩提出,雖然不是學習化學相關,但還是在論壇中學習到不少知識,覺得很充實。

瀏覽人次: 883 人


化學系研討會合照照片:化學系提供

化學系研討會照片:化學系提供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