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國際研究學院院長一行赴印尼進行學術交流與參訪。

2015/04/09

國際研究學院院長一行赴印尼進行學術交流與參訪。

照片:國際研究學院提供

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及東協研究中心主任林若雩、國際事務與戰略所所長翁明賢、亞洲所教授蔡青龍、歐洲所教授鄒忠科、及美洲所教授白方濟等5人,於教學行政觀摩週期間前往印尼雅加達開會及拜訪智庫。

王高成表示:此行主要是希望加強國際學院與東南亞地區大學的學術交流以及招生工作,並增進對於東南亞政經情勢的瞭解。由於駐印尼代表處恰好有5位國際研究學院畢業的校友在該處服務,我國駐印尼代表張良任也表示曾修過本校成人教育部學分班課程,此次行程安排非常圓滿及充實。

國際學院與印尼建國大學(Binus University)人文學院於4月2日簽署合作意向書,兩院未來將交換學者及學生,老師們並可進行共同研究,簽約時該校副校長Simatupang也出席見證。簽約後國際研究學院並與該校國際關係學系共同舉行「東亞經濟與安全發展」學術研討會。

此外,國際學院的老師們並至印尼大學社會及政治學院交流,該院院長Soeslio博士及政治系主任Fitriaani也表示未來願與國際學院進行交流合作,該校的東協研究中心與本校的東協研究中心未來也將聯繫合作。除大學外,該團並拜訪了印尼重要智庫哈比比中心、戰略與國際關係研究所、東協及東亞經濟研究所及東協秘書處等,對於東協的發展、東亞區域經濟整合、台印關係、印尼的政經情勢及外交政策等議題均有深入的對話及探討。

在駐印尼代表處的聯繫下,該團也與本校在雅加達的校友,包括僑務委員會諮詢委員、國貿系畢業校友呂世典等人餐敘,氣氛熱絡,校友們也非常感念當年母校的培育。

王高成表示:此次參訪對於國際學院未來與印尼的大學學術交流合作及招生,以及該院的國際化與專業化非常有幫助,將持續落實簽約的合作項目。

瀏覽人次: 3028 人


國際研究學院院長一行赴印尼進行學術交流參訪。照片:國際研究學院提供

國際研究學院院長一行赴印尼進行學術交流參訪。照片:國際研究學院提供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