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全國唯一產官學合作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淡江與財金、普鴻簽署備忘錄

2022/08/03

全國唯一產官學合作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淡江與財金、普鴻簽署備忘錄

照片:秘書處揭維恆提供

【淡江時報賴映秀報導】本校校長葛煥昭博士與財金公司林國良董事長、普鴻資訊林群國董事長,於8月3日上午在本校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領先全國建立以企業需求為導向的產官學技術聯盟,共同攜手培育金融科技產業人才。

三方的合作,除了開設就業學程或專業課程之外,本校將協助優秀人才之遴聘,提供專業師資,協助兩企業顧問支援與企業診斷、產品開發之專業諮詢,並組成教師研發群進行產學合作。兩企業將優先提供本校學生前往國內外所屬機構實習的機會,並協助辦理各類職場實習及企業參訪,不定期舉辦相關領域產學技術研討及媒合活動。

簽約儀式由葛煥昭校長主持,財金、普鴻資訊公司多位高階主管,以及淡江大學一、二級主管與教師,三十餘人參與盛會。葛校長在致詞時首先介紹本校表示,淡江創校將近72年來,長期以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為教育理念,已培育超過29萬校友:「根據非正式的統計,全國每三位資訊人才之中,就有一位是本校資訊、資工科系的校友。」他並揭示,本校112-116學年度中程校務發展計畫已訂定積極打造「在地國際/智慧未來/永續雲端」的目標,希望與具領導地位的公司合作,讓學生畢業即就業,提升競爭力。

財金公司林國良董事長回應葛校長的致詞表示,今天和他一起來校簽約的高階主管之中就有一位淡江畢業的:「真的是三分之一,而且是很優秀的三分之一。」普鴻資訊林群國董事長也證實了「三分之一」這個非官方數據提到:「之前合作的經驗,我們的主管爭相採用淡江畢業生,說他們 很厲害。」兩位董事長皆表示,此次產官學三方共同簽訂備忘錄,已為將來彼此持續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基礎,期待未來能有更為多樣化且深入的合作,一同為國內金融科技產業發展奉獻心力。

本校與兩企業的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畫在110學年度第2學期就已經展開,由兩企業的技術及業務主管擔任業師,於資工系開設「財金跨行系統實務與操作」課程,學生們積極學習的態度讓業師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時,學生對於在求學階段就能接觸到金融科技的實務層面,感到非常難得且收獲極為豐富。111學年度將課程重新設計為「金融科技理論與實務」系列課程,上學期著重於介紹產業應用與趨勢,課程內容涵蓋行動支付、電子支付、金融區塊鏈、Open API、FIDO等最新金融科技議題;下學期則帶領學生了解銀行應用系統概況,並以財金跨行系統為標的,學習其中的支付交易、跨平台架構設計,和練習以Java進行跨系統實作。

瀏覽人次: 1963 人


簽約後合照照片:秘書處揭維恆提供

林國良致詞照片:淡江時報社賴映秀提供

林群國致詞照片:淡江時報社賴映秀提供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