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葛校長推動數位轉型 打造無紙化智慧雲端校園

2020/11/23

葛校長推動數位轉型 打造無紙化智慧雲端校園

照片:淡江時報社舒宜萍提供

【淡江時報舒宜萍報導】校長葛煥昭於11月17日下午2時在覺生綜合大樓I501室由資訊處舉辦的一級主管資安會議中,手持微軟Surface Go 2,開心宣布:「要打造淡江成為無紙化智慧校園,Surface to go!」並致贈每位一級主管一部,方便開會時使用,下次全校行政會議將以無紙化方式進行會議。

資訊處資訊長郭經華介紹,以後不論開會或討論,運用MS365和MS Azure等軟體打造全雲端校園,該軟體功能強大,在教學、行政、研究、服務上皆可以推動數位轉型,之後還可以服務校友及校友企業。教學支援組組長林東毅表示,未來會開設全校性教育訓練工作坊,教導同仁以手機、平板、筆電皆可使用。

郭經華說明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是現在必備的資訊應用,與其升級資料處理軟體,不如改為「雲端服務」更為有效益,「如果我們在團隊中可以即時工作,透過雲端硬碟共同協作的方式比單打獨鬥更為省時省力。」甚至可快速產生專業簡報,因此在資訊安全環境下,可以提升處理速度、達成效率。

接著由資訊處網路組組長張維廷主講資訊安全,他強調,臉書上充斥廣告,常用便宜價格吸引目光,但如需購物應到正統專業的購物網站,以免日後產生糾紛。另外網路上消息來源廣泛,看到任何訊息都應停、看、聽,每個人都必須小心求證,盡到查核的責任,不隨便轉傳是基本的認知。

瀏覽人次: 1246 人



:::

最新消息